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服务器最新资讯  > 正文

预计到 2025 年 AI 服务器市场规模将激增至 1350 亿美元

2023-08-07 17: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7日消息:今年以来,人工智能(AI)服务器市场迎来了热潮,Aletheia Capital 发布了最新报告,称赞图形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将受益于 AI 服务器和 GPU 加速器的强劲增长,并将目标股价调高至 1000 美元,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英伟达

根据报告,Aletheia Capital 上调了 2023 年至 2025 年的 AI 服务器出货量预期。预计 2023 年到 2025 年的出货量分别为 190 万台、360 万台、450 万台,增幅分别为 15%、45%、35%。此外,随着云服务商等进入 AI 军备竞赛,预计到 2025 年,AI 服务器市场规模将激增至 2022 年的 4.5 倍,达到 1350 亿美元。GPU 加速器市场从今年的 270 亿美元爆发性增长,到 2025 年将达到 810 亿美元。可见 AI 服务器和 AI GPU 加速器的商机之大。

报告还指出,AI 服务器的需求受到全球范围内的推动,包括美国大型云服务供应商、次等规模的云服务供应商,以及中国的电商和企业等。尽管可以预见,AI 服务器在可见的未来可能只维持小于 5% 的渗透率水平,但 Aletheia Capital 强调,GPU 是 AI 服务器成本表中的最大项目,因此认为英伟达无疑是最大的赢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