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摩根大通:得益于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生产率提高 经济「健康的非通胀增长」可能性正在上升

2023-08-07 10: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7日消息:摩根大通的首席经济学家上周五表示,该行不再预测今年美国会发生经济衰退,并且已经上调了对经济增长的估计,因为经济以「健康的速度」扩张。

工作 互联网世界  上班  人群

该公司在上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他们将本季度实际年化 GDP 增长预期从 0.5% 上调至 2.5% 这位经济学家写道:「考虑到这种增长,我们怀疑经济会很快失去足够的动力,在下个季度就陷入轻微的衰退,就如我们先前预测的那样。」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 Michael Feroli 表示,得益于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生产率提高,以及劳动力供应增加,经济出现「健康的非通胀增长」的可能性正在上升。「虽然经济衰退不再是我们的模态情境,但衰退的风险仍然非常高,」Feroli 在周五的客户报告中写道。「这种风险成为现实的一种可能途径就是美联储加息还没有完成。」

摩根大通曾经预计经济衰退在 2023 年开始,该行现在预计今年经济会继续扩张,2024 年经济「温和,低于通常水平的增长」是最可能的情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