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HarmonyOS 4推出天气主题 小米MIUI两年前就做过:被砍了

2023-08-05 10:1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4日消息,今天下午华为正式发布了HarmonyOS 4,流畅性、功能性都有不小升级。

UI和外观上也有一些改动,比如全新升级的全景天气主题”功能,可以直接在桌面上展示天气状态,比如下雨时桌面就下雨,下雪时桌面就下雪,省去了专门查看天气的步骤。

同时,这个效果展现的也更加直观,而且还有在仰视、平视、俯视三种视角,沉浸感十足。

值得注意的是,在华为公布这个功能之后,有网友发现这个功能稍微有点熟悉,其实是小米在MIUI 12的时候也推出过类似功能。

据悉,当时小米在发布MIUI 12时首次推出了超级壁纸,通过米柚光锥动效架构”等技术,让桌面真正变得灵动起来。

最初刚刚发布时有6 种动态壁纸样式,分别是雪山(四姑娘山)、几何、土星、地球、火星和实时天气,结果没过太长时间天气就被取消了。

据爆料,当时的硬件带动MIUI的天气算法还比较吃力,所以很多机型比较容易卡顿,效果不如其他几个,所以就取消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