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鲁大师7月新机性能/流畅/久用榜:骁龙8 Gen2领先版亮相,性能跑分再破新高

2023-08-03 15:4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摘要:iQOO 11S突破上限,红魔8S Pro+再创新高

  继五月六月,搭载天玑9200+的机型相继迎来上市之后,高通也终于按耐不住。

  本月所有上市的新机均搭载高通骁龙系列芯片,其中骁龙8 Gen2 领先版迎来首 次亮相,除了主打电竞和游戏的机型,荣耀新发的折叠机型也搭载上了这款安卓旗舰芯片。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发布的十款新机中还打破了鲁大师两项跑分纪录,是不是特别期待呢?

  具体如何,接下来详细看看。

  性能榜

  本月,搭载骁龙8 Gen2 领先版的机型共有三款,在性能跑分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其中红魔 8S Pro+以 1559774 的跑分打破性能榜纪录并夺冠。

  除了强悍的处理器平台外,红魔8S Pro+还搭载了满血版LPDDR5X和UFS4.0,共同组成了性能铁三角Plus;同时,拥有 10 层散热结构的ICE12 魔冷散热系统也为性能释放提供了充足的底气。

  这套散热系统除了红魔特色的全贯穿风道外,还包含了航空铝中框、超柔高导热稀土、高导热凝胶、屏下铜箔等等,官方数据显示最 大热源下降可达17℃以上。

  此外,这一代的红魔在日常使用和外观颜值等方面也有不错的提升。

  接下来聊聊骁龙8 Gen2 领先版,相比常规版整体架构并未发生变化,同样也采用台积电4nm工艺制造,但CPU超大核频率从3.2GHz提升至3.36GHz,GPU方面,频率也从680MHz提升至719MHz。

  接下来是iQOO 11S,性能跑分1436462,打破了骁龙8 Gen2 的跑分纪录。

  此前鲁大师手机综合性能榜榜首是由搭载骁龙8 Gen2 的iQOO 11 Pro占据,跑分达到140.6W;而iQOO 11S虽然没有搭载最 新的骁龙8 Gen2 领先版,但依然将同处理器平台机型的成绩再次拔高。

  iQOO 11 Pro和iQOO 11S是两款定位不同的机型,前者更注重影像能力因此搭载了自研的V2 芯片(可提升影像和游戏能力),后者更注重性能,因此换上了更加纯粹的超算独显芯片,进一步增强性能和游戏表现。

  第三名努比亚 Z50S Pro,性能跑分1388495。

  同样搭载了骁龙8 Gen2 领先版+LPDDR5X+UFS4.0(1T版为3.1)的组合,但作为一款主打影像能力的机型,性能释放较为保守也可以理解。

  而搭载的35mm IMX800 主摄,以及 3699 元的起售价(加 300 元就可从256G换成1TB版本),相信也会让努比亚 Z50S Pro在市场上获得不错的反响。

  第四名荣耀 Magic V2,性能跑分 1264147 分。

  骁龙8 Gen2 还未普及到折叠屏市场,荣耀Magic V2 直接就“装”上了骁龙8 Gen2 领先版,只是这个跑分......

  不过,荣耀Magic V2 是首 个将折叠后厚度做到9.9mm的折叠屏手机,展开厚度也仅仅4.7mm,整机重量231g,不论是重量还是轻薄度都已经优于许多直屏旗舰了。

  榜单剩余几款机型,多搭载骁龙中端芯片,性能跑分集中在60w左右。其中荣耀X50 与OPPO K11 都是主打影像能力的机型,前者拥有亿级像素、5800mAh大电池,后者则有IMX890+OIS光学防抖和三大旗舰算法,在千元价位中也有很强的竞争力。

  流畅榜

  本月,流畅榜单榜首并未被骁龙8 Gen2 领先版的机型拿下,反而是被iQOO 11S以225. 24 分夺得榜首。

  从iQOO 11S在性能榜上的优异表现,加上OriginOS3 的不公平调度和原地复活机制,这个成绩并不让人意外。

   7 月流畅榜第二名的机型是荣耀Magic V2,体验评测得分218. 83 分。

  虽然是折叠屏,但高性能配置加上MagicOS的流畅度(排名鲁大师系统流畅榜第三),也让荣耀Magic V2 成为鲁大师流畅榜中目前流畅得分最 高的折叠屏机型。

  第三名努比亚 Z50S Pro,体验评测得分217. 24 分,相比上一代有不少的提升。

  第四名OPPO K11,体验评测得分213. 73 分。

  这是个让人十分意外的成绩,单看绝 对值虽然并不在头部梯队,但是OPPO K11 搭载的是骁龙中端芯片782G,而在鲁大师推荐榜上同水平的机型搭载的都是骁龙8+ Gen1、天玑 9000 以及部分骁龙8 Gen2 芯片。

  这也从侧面证明,ColorOS连续蝉联鲁大师系统流畅度榜单榜首多年,的确是有实力的。

  第五名红魔8S Pro+,体验评测得分211. 76 分。

  红魔8S Pro+搭载的REDMAGIC OS 8. 0 除了为提升游戏表现努力,也针对日常流畅使用做出了不小的改善,比如 1000 项体验优化、红魔回蓝计划等等。

  久用流畅榜

  整体来看,在久用流畅榜单中搭载骁龙8 Gen2 芯片的机型成绩普遍更好,骁龙8+ Gen1 和天玑 9200 则稍次之。

  分芯片厂商来看,TOP 10中高通就占据了七个席位并且强势包揽前五,而联发科则占据三个席位。

  其中OPPO系表现较为出色,OPPO Find X6 Pro以14268. 44 分获得首位;OPPO Reno10 Pro+和OPPO Reno10 Pro分别名列第三、第七,同时也在骁龙8+ Gen1 和天玑 8200 同平台中排名居首。

  小米 13 作为旗舰机型加之MIUI本身不错的流畅程度,荣获第二实至名归;vivo系机型不算拔尖,但在榜单上占据了五席位置,说明在抗老化上整体实力发挥均衡。

  整体来看,从 7 月开始高通骁龙8 Gen2 领先版开始逐渐成为性能机型的优选,特别是对游戏表现有较高需求的机型,而天玑9200+的势头在本月逐渐减弱。不知道下半年的天玑 9300 与骁龙8 Gen3 又会碰撞出如何的火花。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