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加快了AI摘要的速度 为SGE添加了更多视觉效果

2023-08-03 09: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日 消息:谷歌推出了三项新功能,它们都是由其生成式人工智能(AI)驱动的,旨在改善用户的搜索体验。这些新功能在公司网站上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宣布,是在今年推出的谷歌搜索生成式体验(SGE)的基础上建立的。

谷歌 (3)

谷歌的SGE使用AI快速生成关于主题的简短摘要,并提供有用的图片、视频和链接。 第一个更新为AI生成的概述增加了更多的图片和短视频。 例如,搜索“最小的猛禽”会显示出这种鸟类的图片。谷歌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一些概述将包括短视频——比如查询瑜伽时的瑜伽姿势演示、DIY指导或产品评测。

第二个更新显著提高了AI概述的生成速度。谷歌声称,通过对AI系统的改进,它已经将生成摘要的时间缩短了一半,预计响应时间也会更快。

最后,谷歌为所有链接的网页添加了发布日期,与AI文本并列显示。

这为人们提供了更精确的关于网页新旧程度的信息,让他们能够判断来源的时效性和可信度。

这些公告是在谷歌致力于快速提升其AI能力并将其整合到其产品中的背景下发布的。

谷歌对SGE的实时预览是对AI技术多年投资的一部分,利用类似于ChatGPT等系统的大型语言模型来生成有用的回应。谷歌将生成式AI集成到其搜索引擎中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也让SEO专家质疑这对有机排名有什么影响。这些功能旨在改善用户体验,帮助人们更快地找到信息。

然而,支撑ChatGPT等服务的同样的AI现在可能直接与传统搜索结果竞争。

这有可能打乱搜索引擎的运作方式和用户发现内容的方式。

传统上,谷歌结果是从索引过的网页中编译出来的。现在,AI可以现场合成答案,可能减少对有机列表的点击。

这是否会减少网站流量或者起到“门户”的作用,鼓励更多探索,还有待确定。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巨大的转变。

随着谷歌为SGE添加新功能,SEO必须密切关注有机可见性和流量变化。共识是,基于AI的搜索需要一个适应性强的优化策略。这是一个典型的潜在收益与风险并存的情况。

对于更新后搜索功能的用户反馈不一。有些人赞扬它方便快捷,有些人则觉得AI回应可以更直接或有帮助。随着谷歌将其功能更广泛地推出,AI将如何重塑在线搜索和发现还有待观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