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oreWeave最新资讯  > 正文

CoreWeave「横空出世」现在它准备利用 GPU 云从生成式人工智能中赚取数十亿美元

2023-08-02 09: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日消息:据该 CoreWeave 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 Brannin McBee 称,几个月前,几乎没有人听说过 CoreWeave,一家专注于 GPU 加速工作负载的云公司。而现在,CoreWeave 凭借其 GPU 云计算产品从生成式人工智能热潮中赚取数十亿美元。

云计算 互联网 元宇宙 (1)

他在上周接受 VentureBeat 的采访时表示:「我们不知不觉就崭露头角了。」凭借超过 4 亿美元的新融资、位于德克萨斯州普莱诺市的新建 16 亿美元数据中心,以及上个月与英伟达合作开发的全球最快 AI 超级计算机,该公司的前景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英伟达。

CoreWeave:从加密挖矿到大规模 GPU 加速

CoreWeave 于 2017 年由三位大宗商品交易员创立,他们将自己的加密挖矿爱好转变为以 GPU 验证区块链交易为核心业务的以太坊挖矿公司,业务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一个数据中心。到 2019 年,创始人转而(事后证明是非常幸运的)从事建立跨越七个设施的专业化云基础设施,提供规模化的 GPU 加速服务。

突然之间,所有人都在谈论 CoreWeave,这导致了今年 3 月的一场投资「潮流转变」,McBee 说道。「去年人们仍然可以获得 GPU,但当供应极度紧张时,突然间人们就疑惑到底去哪里才能获得这些设备?」他解释道。使用 CoreWeave 的 AI 公司向风投公司传递了信息,突然间风投公司看到了一个金矿:「他们说,『为什么我们不和这些家伙合作呢』?」

这导致了今年 4 月一轮 2.21 亿美元的融资,其中包括英伟达的投资,并于一个月后获得了 2 亿美元的额外融资。

McBee 表示,去年 CoreWeave 的营收为 3000 万美元,今年将实现 5 亿美元,并且已经签下了价值近 20 亿美元的合同用于明年。CNBC 在 6 月报道称:微软「已同意在未来几年内斥资数十亿美元购买初创公司 CoreWeave 的云计算基础设施。」

他说:「这一切发生得非常,非常迅速。」我们有着庞大的客户需求积压,我们目前正在建设 12 个不同的数据中心。在你三个月前从未听说过的公司里,我参与了当今地球上最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之一。

英伟达将最新的 AI 服务器芯片传送给 CoreWeave 除了凭借合适的技术、时机和地点,CoreWeave 还从英伟达在 AI 领域保持主导地位的战略中受益良多。

尽管供应紧张,英伟达还是向 CoreWeave 分配了大量最新的人工智能服务器芯片,而不是向 AWS 等顶级云提供商分配。这是因为这些公司正在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试图减少对英伟达的依赖。

「不自己研发芯片肯定不是劣势,」McBee 承认道,「我想这肯定有助于我们不断努力以使英伟达从我们的同行那里获得更多 GPU。」

但尽管英伟达站在他们这一边对于 CoreWeave 来说「很棒」,McBee 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有一种由不同类型基础设施构成的矩阵,支撑不同类型的 AI 模型。然而,他认为 GPU 仍将是支撑最前沿、最计算密集的模型开发的基础设施,并且至少需要再过两年、甚至三年,GPU 供应短缺才会开始减轻。

CoreWeave 的客户包括 Inflection AI

目前,像 Inflection AI 这样的顶级 AI 公司最近宣布了价值惊人的 13 亿美元融资来建造一台超大规模的 GPU 集群,他们正在使用 CoreWeave 来实现这一目标。

「他们给我们打电话说,『伙计们,我们需要你们建造地球上性能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来支持我们的 AI 公司』,」McBee 说道。「他们给我们打电话,他们说,『我们需要什么,你们能做吗』。我认为我们目前正在建造的五台顶级超算之中,有两台来自该公司。」

他解释说,对于像 Inflection 这样的客户,CoreWeave 制定了一个大型构建的时间表,然后向英伟达解释他们正在做什么。「他们说,『我们将支持你们,提供工程、营销、基础设施、资源分配等一切你需要的东西』,」他说。「然后我们去执行,这也是我们背景的体现,我们始终如一地执行并在市场上打造了一种独特的产品。」

对于 CoreWeave 来说,未来看起来像是 GPU 淘金热的追随者如今,在 AI 领域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 CoreWeave 正在计划进军生命科学等行业,用于药物研发、蛋白质折叠模拟、分子发现和基因测试等领域。「所有这些都需要大规模计算,而我们正在进行的就是提供大规模计算的能力,」他解释道。

但目前,对于 CoreWeave 努力推动生成 AI 热潮而言,McBee 的心情有些像一个在 GPU 糖果店里的孩子。

「走进数据中心是最令人惊喜的事情,」他说。「我从小就一直在组装电脑。所以能够从事这样的业务,并且能够进行扩展,并为地球上一些最酷的公司提供动力,实在是太有趣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