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多个AI应用在苹果应用商店下架 或因调用ChatGPT服务

2023-08-02 08: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日 消息:8月1日,多个AI相关App在苹果应用商店下架。据七麦监控数据显示,本次共有658款应用被下架,其中包含 Chat、AI、GPT 等关键词的应用较多。

根据苹果官方通知,中国区的苹果应用商店不允许提供 ChatGPT 相关的服务。同时,相关开发者需提供专门的许可证,且需要向监管部门申请。

微信截图_20230802080056.png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CTO范凯

有开发者认为,提供ChatGPT,或者利用ChatGPT接口实现服务的APP都将被下架。

站长之家获悉,7月13日,国家网信办官方发布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将于8月15日正式施行。

其中,规定明确,对来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向境内提供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本办法规定的,国家网信部门应当通知有关机构采取技术措施和其他必要措施予以处置。

微信截图_20230802080510.png

截至发稿,百度文心一言、昆仑万维天工AI助手等应用尚未被下架,而科大讯飞旗下讯飞星火APP在被短暂下架之后今天又重新上架。

微信截图_20230802083743.png

微信截图_20230802083728.png

据了解,当时,科大讯飞工作人员表示,讯飞星火App下架的原因还不清楚,正在和平台同事进行沟通,科大讯飞的其他App情况正常。

微信截图_20230802083736.png

重新上架的讯飞星火App

而在被下架应用方面,包括熊猫吃短信开发者的 OpenCat 等被下架,目前尚未重新上架。

微信截图_20230802083428.png

至于其他厂商的应用,以及一些漏网之鱼,有开发者认为,可能会在接下来被继续下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