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杭州种出78斤大西瓜破全省纪录 种瓜大伯:不舍得卖

2023-08-01 09:2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杭州富阳区场口镇场口村的村民滕雁鸣种出一颗巨大的西瓜,重量达到了78.04斤,打破了浙江省的记录。这个西瓜的名字叫做 “抚州黄瓤”,种子是他的朋友送给他的。滕大伯表示,这颗如此巨大的西瓜他舍不得卖,计划留在家里和家人一起分享。

种瓜是一项既辛苦又需要技巧的工作,滕大伯种瓜已经三年,今年种出的大西瓜是他种瓜以来最重的一颗。他只保留了藤蔓上的有限个数的大瓜,其他个头小的瓜都要摘掉,这样可以确保大瓜有足够的养分生长,同时也保证了瓜的味道好。

西瓜 水果3

专家表示,气候是一个重要因素,北方地区更容易产出大瓜。虽然滕大伯种出的这个西瓜是浙江最大的,但在全国范围内并不能算是最大的。每年都有上百斤重的西瓜出现,竞争非常激烈。

西瓜是夏天的代表水果,外皮呈现深绿色,有时候上面还会有一些黑色的斑点。敲一下发出 “咚咚” 的声音,证明它很新鲜。瓜肉鲜红多汁,非常爽口,可以给你带来清凉解渴的感觉。无论切成盘子里的小块还是挖成西瓜球,吃起来都特别有嚼劲。适合各种聚会和烧烤活动,可以作为甜点或冰镇饮料的伴侣。加上一些薄荷或柠檬汁,绝对能够给夏日增添一种清爽的氛围。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