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机械硬盘戏剧性场面:没人买销量暴跌 厂商坚持要涨价

2023-07-29 10:0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9日消息,在SSD硬盘的冲击下,HDD机械硬盘目前很尴尬,性能干不过,容量也被追上来了,而且SSD硬盘这两年来降价凶猛,很多玩家直接上1TB、2TB甚至4TB大容量了。

不论消费级还是企业级,SSD抢地盘的后果就是机械硬盘销量不断下滑,希捷日前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3财年Q4财报,营收16亿美元,同比下滑39%,环比下滑14%,净亏损3700万美元,同比转盈为亏,环比亏损有所收窄。

旗下的业务中,HDD产品线营收为13.85亿美元,环比下滑14%,同比下滑43%,SSD及其他收入2.18亿美元,环比下滑15%,同比持平。

硬盘厂商近年来都不再公布出货量数据,不过大家还是能看到情况Q4希捷出货硬盘总容量91.2EB,环比下滑23%,同比下滑41%,单个硬盘平均容量6.4TB,同比也下跌了18%,环比也下滑了22%。

然而在营收、销量下滑的同时,厂商依然要涨价,8月份就会提高出货价,具体涨幅暂时还没准确数据,但是决心已然如此。

对消费者来说这样的举动很难理解,但是对厂商来说,现在还在买HDD硬盘的几乎都是刚需,而且市场上就三家厂商可选,都要涨价的话,购买方只能接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