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芯片人才缺口达到6.7万 Intel免费培训:10天速成工程师

2023-07-28 16:0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8日消息,半导体不仅是个烧钱的行业,同时也对人才的要求很高,美国近年来加大了对本土产业的扶植,但面临的一个重要考验就是人才不足,到2030年前缺口高达6.7万人。

针对半导体行业人才的问题,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和牛津经济研究所(Oxford Economics)日前联合发布了一份报告,分析了美国半导体面临的人才情况。

他们预计到2030年,美国芯片行业的员工人数将从今年的约34.5万人增至46万人,但是培养的人才数量不够,缺口将达到6.7万人。

这份报告给出的人才缺口还不是最高的,此前麦肯锡发布的报告显示2030年时人才缺口高达9万人。

为了缓解这个问题,美国从政府到企业再到社会,多个层面都开始加大对半导体人才的培训,其中Intel是最积极的公司之一,在他们生产芯片的重镇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就联合了三所社区大学提供免费培训。

Intel提供的培训只需要10多天时间,普通的高中生、大学生都可以接受培训,完成之后就可以满足Intel及其他半导体厂商所需的入门级工程师,更准确地说是工厂车间的技术人员。

对Intel来说,这种技术人员的年薪在6万美元左右,相比高技术的工程师肯定有所不如,但在体力工作中还不错了。

不过今年这样的工资就不一定有吸引力了,其他蓝领工作在通胀的影响下,可能收入更高,还更轻松,毕竟半导体工厂需要三班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