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芯片制造商KLA业绩超预期 受益于AI领域投资增加

2023-07-28 13: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8日 消息:制造芯片工具的厂商KLA公司预测,其第一季度的收入和利润都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该公司的业绩受益于人工智能(AI投资的增加,因为各个行业的企业都在争相将AI工具融入其运营中。KLA公司在芯片供应链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从AI技术的需求增长中受益。

GPU 芯片 (4)

该公司表示,目前它正从硅片和光罩制造等市场的需求驱动中受益,这些市场都在经历一般性的产能扩张。行业内的主要参与者,包括英特尔、台积电、三星、德州仪器和美光,都在美国建立新的工厂,这反过来增加了对KLA公司提供的芯片工具的需求。

KLA公司专门开发用于检测硅片盘片缺陷的工具,这些是半导体生产中必不可少的组件。该公司预计第一季度的调整后利润为每股5.35美元,变动幅度为60美分。根据Refinitiv数据,分析师预期为每股4.75美元。

在截至6月30日的上一季度,KLA公司实现了23.6亿美元的收入,超过了预期的22.6亿美元,而调整后利润为每股5.40美元,超过了预期的4.85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份季度,KLA公司有30%的收入来自中国,台湾占21%,北美占总销售额的13%。

与此同时,KLA公司的客户英特尔报告了意外的利润,因为经历了动荡一年后,PC市场的低迷开始缓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