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排放11.1亿吨二氧化碳!加拿大森林大火严重污染地球

2023-07-28 07:59 · 稿源: 快科技

今年,加拿大遭遇了史无前例的森林火灾,而且愈演愈烈,不但给加拿大造成惨重损失,也排放出了天量的二氧化碳等,已发展为全球性环境事件,对全球气候变暖造成不可忽视的影响。

截至当地时间7月26日,加拿大累计发生4774处火灾,累计过火面积超过12.1万平方公里,比韩国面积(约10.3万平方公里)还要大,相当于我国2000-2021年累计森林火灾面积的7.5倍。

据专家估算,加拿大此次森林火灾排放的甲烷和氧化亚氮的温室效应,约为1.1亿吨二氧化碳当量,再加上直接排放的10亿吨,相当于已为地球贡献”了11.1亿吨二氧化碳。

这是什么概念?超过了日本2021年全年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此外,加拿大森林大火释放的PM2.5、PM10、有机气溶胶、黑碳等污染物,也造成严重的环境影响,损害人体健康,并严重影响了森林生态系统。

作为邻国的美国就深受其害,5月17-26日、6月6-19日、6月23-30日、7月15-20日前后四次出现空气质量骤降,其中第二次使纽约出现了1960年以来最严重的污染,第三次使芝加哥空气质量指数超标5.6倍。

事实上,加拿大森林大火的影响已经遍及全国,5月25日到达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6月8日扩散至冰岛和格陵兰岛,6月26日波及欧洲大陆,还牵连了北非和亚洲地区,对我国西部地区PM2.5浓度的贡献约为1-2g/m3。

更糟糕的是,加拿大的火烧季节通常将持续到10月份,因此这次林火的火势还有可能继续蔓延,灾害规模还会进一步扩大,持续刷新记录。

排放11.1亿吨二氧化碳!加拿大森林大火严重污染地球

我国森林面积约为231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加拿大森林面积的2/3,森林覆盖率约为24.02%,但在2000-2021年我国林火年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1500万吨,仅占全球每年野火排放量的0.2%。

PS:对于这次加拿大林火,西方媒体普遍三缄其口,但如果发生在中国,必然各种口诛笔伐”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