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Hugging Face、GitHub 等联合呼吁欧盟AI立法中不该阻碍开源创新

2023-07-27 11: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7日 消息:由六家开源人工智能利益相关者组成的联盟——Hugging Face、GitHub、EleutherAI、Creative Commons、LAION和Open Future——呼吁欧盟政策制定者在最终确定欧盟人工智能法案时保护开源创新,该法案将成为欧盟人工智能法案的最终版本,号称是世界上第一部全面的人工智能法。

开源人工智能利益相关者联盟认为,法案中过于宽泛的义务会对开源人工智能生态系统造成不利影响,威胁到开源人工智能的发展。

办公桌 起诉 法律 (1)

联盟强调开源人工智能的必要性,并表示法规不应妨碍开源人工智能的创新。虽然开源本身不能保证负责任的发展,但开放和透明是负责任治理的必要条件。

欧盟人工智能法案着重关注应用风险,根据风险水平对人工智能系统进行分析和分类,并提供相应的监管。开源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者担心,法案可能会给开源开发者带来不必要的责任和压力。他们希望政策制定者能够充分了解开源开发的特点和需求,并在制定法案时考虑到这些因素。

此外,开源人工智能的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具有重要影响力,欧盟的立法行为通常会引起其他地区的关注和借鉴。因此,开源人工智能利益相关者联盟希望通过与欧盟政策制定者的对话,推动全球范围内的开源人工智能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