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型人工智能框架Rodin来了!可从多种输入源生成 3D 数字化身

2023-07-27 09: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7日 消息:Rodin 是一个新颖的人工智能框架,可以从不同的输入源生成3D 数字化身。该框架利用了扩散模型和生成模型来生成逼真的3D 内容。与2D 内容相比,生成3D 内容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包括内存和处理成本的限制。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212.06135.pdf

Rodin 的创新之处在于它可以根据图像、随机噪声或者文字描述生成3D 数字化身。它采用扩散过程生成数字化身的粗糙几何结构,并通过扩散上采样器进行细节合成。Rodin 提供了目前最尖锐的数字化身,并且在生成样本中没有可见的伪影。该框架在计算和内存效率上也做了很好的优化,使用三平面表示法来减少内存占用。

最终,通过轻量级的 MLP 解码器生成 RGB 体积图像。这项研究对电影、游戏、元宇宙和3D 行业中数字化身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