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40 ℃成为常态!预计8月全国有4次高温过程

2023-07-27 07:31 · 稿源: 快科技

全球变暖的大趋势下,近年来各种极端天气越来越多,高温、暴雨、干旱层出不穷。

7月26日的吹风会上,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负责人王亚伟指出,今年以来,我国高温热浪出现时间早、范围广、区域叠加、极端性强,全国共出现了6次区域性高温天气过程。

特别是6月以来,黄淮和华北地区出现了多轮次、高强度的高温天气过程,有26个国家气象站日最高气温突破了历史极值。北京、天津、河北、新疆4个省(区、市)经历了最为炎热的6月天气。

6月22-24号,北京、天津更是出现连续3天日最高气温超过40℃的极端情况。

预计8月份,全国有4次高温过程,江苏南部、安徽南部、上海、浙江、福建北部、华中大部、新疆等地高温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发生高温热浪的风险较高,可能进一步导致电力负荷增加。

预计9月上旬,全国发生大范围持续性的高温天气过程概率较低,但江南地区仍可能有阶段性高温天气。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受风电、光伏发电大规模开发消纳需求驱动,并在相关产业政策支持下,我国新型储能快速发展,装机规模快速增长。

截至今年5月底,全国已投运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超过1200万千瓦,全国各地对新型储能重视程度持续提高。

目前,超过十个省份正在开展新型储能试点示范,带动锂离子电池、液流电池、压缩空气储能等多种技术路线快速发展,相关产业链体系也不断健全完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