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第二季度营收达746亿美元 人工智能成为财报会议主题

2023-07-26 08: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6日 消息: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周二收盘后公布了超出预期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在搜索、广告和移动软件方面长期无可争议的主导地位之后,随着公司面临来自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尤其是微软,后者与OpenAI建立了人工智能联盟,Alphabet的盈利已经成为科技行业的一个备受期待的风向标。

谷歌 (3)

Alphabet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表示:“我们的产品和公司都有令人兴奋的动力,推动了本季度的强劲业绩。”

“我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持续领导地位和我们在工程和创新方面的卓越表现,正在推动搜索的下一次进化,并改善我们所有的服务。”Pichai补充道。“我们有十五款产品,每款产品都为五亿人服务,还有六款产品,每款产品都为超过二十亿人服务,我们有很多机会来实现我们的使命。”

Alphabet第二季度截至6月30日的营收达到7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97亿美元增长了7%。这一数字高于分析师预期的728亿美元,因为该公司加速了其技术产品的发展,包括其进军人工智能和云计算行业的举措。

Alphabet第二季度的盈利是与上一季度697亿美元相比的7%环比增长。

本期净利润为184亿美元,而2022年同期为160亿美元。

每股收益为1.44美元;根据FactSet汇编的估计,分析师预期约为1.34美元。

这家搜索巨头的股价自年初以来上涨了37%,今天收盘前以122.21美元报收。

与上一季度一样,Alphabet的财报电话会议主要围绕人工智能展开。Pichai从公司的伦敦总部发言,分享了Alphabet在过去七年一直是一家以人工智能为先导的公司,并且正在大力推动将人工智能工具扩展到广告商和用户,涵盖三个方面:生成性产品、零售和YouTube。

Pichai表示,人工智能将提高Alphabet的总体可及市场,使其能够进入新领域并追求增长。自动化进步提供了一个机会来改变公司许多产品,尤其是“我们最重要的产品,搜索”,Pichai补充道。

该公司此前宣布了一系列针对搜索的人工智能工具,现在它表示其语言模型能够更快地对搜索查询进行“快照”,或者说是自产品推出以来所需时间的一半。

谷歌首席商务官Philipp Schindler强调,生成性人工智能工具正在帮助广告商和零售品牌提高他们的表现,获得更好的广告支出回报。“Pichai在电话会议上补充道,“近80%的谷歌广告商已经使用了至少一款人工智能产品”,并且该公司正准备为广告商推出更多生成性人工智能工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