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AI 服务器 ASP 上涨到 1 万美元以上 推动供应链 2024 年业绩上扬

2023-07-24 11: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4日消息:据 udn 报道,业内人士预测,人工智能AI服务器的推出将使得服务器平均出货单价(ASP)从 8500 至 9000 美元上涨到 1 万美元以上。

机房 数据中心 服务器 (2)

这是因为与普通服务器相比,AI 服务器的散热和 PCB 单价将增长 9-10 倍,电源供应器增长约 7 倍,冷却风扇、导轨与机箱增长 3 至 4 倍,内存与交换器增长约 2 倍。预计 AI 服务器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大量出货,这将推动 AI 服务器供应链在 2024 年实现业绩上扬。

此前华硕公布组织调整,积极招聘人才发展 AI 服务器业务。为了推进 AI 服务器业务,华硕原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金庆柏将兼任集团资安长,专注于资安领域。此外,华硕还招揽了前戴尔大中华区总经理朱培兰,担任华硕服务器部门主管、副总裁和资料中心事业处技术长。

摩根士丹利证券(大摩)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由于来自美国超大云端服务供应商的订单增加,特别是微软,再加上沙特阿拉伯新增的人工智能(AI)需求,因此调高今年 AI服务器出货量年增率上看 7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