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纽约市正在使用AI技术跟踪地铁逃票者人员

2023-07-21 10: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1日 消息:纽约市大都会交通管理局(MTA)使用人工智能扫描软件来跟踪逃票的乘客。

该系统由西班牙软件公司 AWAAIT 开发,已经在纽约七个车站安装,计划今年年底将其扩展到更多车站。AWAAIT公司提供了一款名为 DETECTOR 的产品,该公司将其描述为“实时分析系统,有助于使用选择性方法解决逃票问题”。该公司声称,安装在检票口上方的一台摄像头可以同时监控多个闸门,且具有“稳健”的准确性。一旦发现违规乘客,检票员就可以在应用程序上收到警报。该公司声称其系统现已在三个主要城市运行。

image.png

该系统追踪了使用各种方法逃票的乘客,包括从旋转栅门下穿过、跳过或从紧急出口门进入。MTA 声称使用这种技术是为了解决预计损失了6.9亿美元的逃票问题。据报道,在测试期间,系统确定12% 的逃票者会躲在十字转门下方,而20% 的逃票者会跳过十字转门。大多数案例(超过50%)涉及乘客穿过打开的紧急出口大门。

然而,公民自由组织担心这种监控系统可能会带来隐私风险,将资源转移到监控而不是改善公共交通。

MTA 表示不会与警方分享数据,但人权组织对此表示怀疑。他们担心这种监控方法将被扩大用于更加侵犯隐私的行为,而不解决逃票背后的贫困和不断上涨的票价问题。

纽约州长还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公共交通监控的意图,包括在每辆地铁车厢安装摄像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