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消费者监督机构计划加强对人工智能贷款的监管

2023-07-21 10: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1日消息:美国最高消费者金融监管机构 (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CFPB) 正在加强对贷方在做出信贷决策时使用人工智能的关注,这表明金融公司即将面临新的限制。

消费 买买买 网购 信用卡 银行卡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 Rohit Chopra 表示,新规可能很快就会出台。CFPB 的广泛授权意味着从银行到在线贷款机构和抵押贷款服务公司的每个人都可能受到影响。

Rohit Chopra 担心人工智能可能会扰乱银行业,给消费者带来负面影响。他表示,例如,如果公司使用人工智能进行贷款验证,如果系统未能提供「不利行动」通知,明确说明贷款被拒绝的原因,他们将面临违规风险。

「如果算法或人工智能无法清楚地解释它是如何做出决策的,如果它只是一个黑盒子,贷款人真的无法使用它,因为否则他们就无法遵守法律已经存在的基本保护,」他说。

他表示,从呼叫中心转向自动化客户支持模式的银行也面临着违反联邦保护的风险。Rohit Chopra 表示,CFPB 正在研究针对敏感个人数据的聊天机器人的培训方法。

「很明显,其中很多都将重塑银行业,我们希望确保我们今天采取措施,以确保技术以符合法律的方式发展,」他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