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型云服务提供商将 AMD 的 AI 芯片视为英伟达的替代品

2023-07-21 09: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1日消息:据 DIGITIMES 消息,业内人士称,大型云服务提供商正在考虑使用 AMD的 MI300 系列 AI GPU 作为英特尔 GPU 的替代品,例如 H100,而后者已经供不应求。

6382233078237786487695039.png

图片来自 AMD

6 月 14 日,AMD 公布了 MI300X 的新细节,这是一款拥有 192G 内存的人工智能芯片。它将于本季度开始发布,并将于 2023 年第四季度开始量产。因此,AMD 将成为英伟达 H100 的主要竞争对手。

作为全球半导体市场的核心企业之一,虽然 AMD 尚未确认 2023 年第二季度度财报发布的具体日期。在 2023 年下半年,通过与亚马逊的合作,也可能会增加 AMD 的现金流。

在拒绝了与英伟达在 DGX 云产品上合作后,亚马逊在其项目中使用 AMD 人工智能芯片的可能性已经急剧上升。据路透社报道,AWS 虽然尚未就使用 AMD MI300 芯片的计划发表任何官方声明,但亚马逊弹性计算云副总裁 Dave Brown 则表示,该公司已经有意考虑引入 AMD 芯片。

得益于强劲的业务增长势头和对人工智能的大力投入,AMD 的股价自 2023 年初以来已经上涨了 80% 以上,远远超过了英特尔、美光科技和德州仪器等半导体行业的竞争对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