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国流行音乐厂牌HYBE利用AI技术6种语言发行歌曲

2023-07-20 10: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0日 消息:以 BTS 防弹少年团而闻名的韩国最大流行音乐厂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将韩国歌手的声音与其他五种语言的母语演唱者的声音融合在一起,以解决语言障碍问题。

该技术使韩国最大的音乐公司HYBE (352820.KS)在5月份以韩文、英文、西班牙文、中文、日文、越南文等6种语言发行了歌手MIDNATT的歌曲。

一些韩国流行歌手除了母语韩语之外还发行了英语和日语歌曲,但根据 HYBE 的说法,应用新技术同时发布六种语言是全球首创。

粉丝,娱乐

HYBE 互动媒体部门负责人 Chung Wooyong 在公司工作室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首先会听取粉丝的反应和声音,然后决定下一步应该做什么。”

Supertone 首席运营官 Choi Hee-doo 表示,使用 Supertone 开发的神经分析与合成 (NANSY) 框架支持的深度学习,使歌曲听起来比使用非人工智能软件更自然。

HYBE 一月份宣布以450亿韩元(3600万美元)收购 Supertone。HYBE 表示,计划将 MIDNATT 歌曲中使用的一些人工智能技术提供给创作者和公众,但没有具体说明是否会收取费用。

MIDNATT 表示,人工智能的使用让他获得了“更广泛的艺术表达方式”。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觉得语言障碍已经消除,全球歌迷可以更轻松地体验我的音乐。”西班牙 AI 音乐和音频咨询服务公司 The Sound of AI 的总监 Valerio Velardo 表示,虽然这项技术并不新鲜,但它是在音乐中使用 AI 的一种创新方式。

这个技术将使韩国音乐更容易在全球范围内传播。该公司还计划开发一种实时翻译系统,以便艺人在海外演唱会上与观众进行互动。这一创新有望加强 K-pop 的全球影响力,并推动文化交流和多元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