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女友最新资讯  > 正文

专家称AI女友加剧男性孤独感 并称其为“流行病”

2023-10-09 15:48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在美国,虚拟AI女朋友的使用猛增,但专家认为这加剧了整代年轻男性的孤独症。

2. 专家表示,这些AI女朋友满足了男性的各种需求,提供了“完美的”关系,使他们不愿建立真实的人际关系。

3. 专家警告这可能导致更多单身男性,进而影响美国的出生率。他们担心这启示着一场年轻男性的孤独症“无声流行”。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9日 消息:最近,美国出现了虚拟AI女友的突然激增。但是专家表示,这加剧了整整一代年轻男性的孤独感。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奥林商学院数据科学教授维特特在课上问她18岁的学生们使用什么社交媒体App,一个男学生公开说他有一个AI女友,这令她大吃一惊。

时尚美女,购物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维特特表示:“他这么开放地说出来让我很吃惊。我认为AI女友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但它们变得越来越主流,所以人们现在更愿意谈论它们。”目前有几个App提供虚拟女友,可以与你交谈、爱你,创造“完美”关系。

据统计数据显示,使用AI女友App的男性比例更高。维特特在《The Hill 》撰文表示,AI女友可以满足你的所有需求。“这不仅仅是一个虚拟女友,而是一个通过学习你喜欢和不喜欢什么东西的女友。AI女友永远不会有糟糕的一天,所以这些男人拥有完美的关系,不用经历真实关系的起起落落。”

维特特担心这会导致更多单身男性,影响美国的出生率。她指出,美国单身男性的比例高于女性。皮尤研究中心2022年的数据显示,34%的女性单身,而男性为63%。报告称,男性的密友比女性少。

维特特表示:“我们看到女性总是报告拥有更多亲密朋友或更广泛的朋友圈,她们在心理上不像男性那么容易受到AI生活方式的影响。”

她补充道,“这些AI女友的普及度在过去几年显著增加。它们也在迅速进步。我们从可以文字交流的AI女友,发展到现在可以发送图片的AI女友。这种物理和情感的快速融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