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Stability AI发布移动端语言模型Stable LM 3B

2023-10-09 09: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9日 消息:Stability AI 发布了最新的语言模型 Stable LM3B,该模型是为便携式数字设备设计的,参数规模为30亿,比行业通常使用的70亿参数模型要小,具有更高的性能和可移植性。

Stable LM3B 具有较小的体积和高效性的优势,需要更少的资源和较低的运行成本,使其对大多数用户来说更加可承受。与此同时,它的能效更高,减少了能源消耗,具有环保特性。

尽管体积较小,Stable LM3B 的性能却非常出色,超过了之前的同规模语言模型和一些开源语言模型的水平。Stable LM3B 的开发扩大了可在边缘设备或家用电脑上运行的应用范围,使个人和公司能够以低成本、高性能开发具有强大对话能力的前沿技术,如创意写作辅助等。

微信截图_20231009090925.png

与之前的版本相比,Stable LM3B 在保持快速执行速度的同时,在生成文本方面有了显著改善,对常见的自然语言处理基准测试,如常识推理和常识知识测试,也有了提升。

Stable LM3B 具有多样化的应用潜力,可以通过微调用于其他用途,如编程辅助。

Stability AI 相信,像 Stable LM3B 这样的小型可定制模型将在生成式 AI 的实际应用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且开源模型将成为可审计、可信任的 AI 的标准。该模型已在 Hugging Face 平台上发布,可以下载权重进行尝试。

项目地址:https://huggingface.co/stabilityai/stablelm-epoch-3b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