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已经开始生产Dojo计算机 训练其自动驾驶车队

2023-07-20 09: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0日 消息:特斯拉表示,已经开始生产其道场(Dojo)超级计算机,以训练其自动驾驶车队。

Model 3,特斯拉,电动汽车,新能源,自动驾驶

在 2023 年第二季度的财报中,该公司概述了“解决大规模车辆自主性所需的四大技术支柱:极大的真实世界数据集、神经网络训练、车辆硬件和车辆软件。”

该公司在报告中表示:“我们正在内部开发这些支柱。本月,我们开始生产我们的道场训练计算机,这是向更快更便宜的神经网络训练迈出的一步。”

特斯拉已经拥有一个基于英伟达GPU的超级计算机,它是世界上最强大的计算机之一,但新的道场定制计算机使用了特斯拉设计的芯片。 2019 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给这台“超强大的训练计算机”起了一个名字:道场(Dojo)。

此前,马斯克曾声称,道场将能够达到每秒一亿亿次(1018)浮点运算。这是一种难以置信的能力。“要想匹配一台每秒可执行一亿亿次浮点运算的计算机系统所能做的事情,你必须每秒进行一次计算,持续 31688765000 年”,《网络世界》(Network World)写道。

在 2021 年的特斯拉AI日(AI Day),道场仍然是一个进行中的项目。高管们展示了其第一块芯片和训练模组(training tiles),这些模组最终将发展成一个完整的道场集群或“超级节点”。特斯拉表示,它将在一个托盘中组合2 x3 个模组,并在一个计算机柜中放置两个托盘,每个柜子可提供超过100 petaflops(每秒1015次浮点运算)的计算能力。在一个由 10 个柜子组成的系统中,特斯拉的道场超级节点将突破每秒一亿亿次浮点运算的计算能力。

一年后,在 2022 年的AI日上,特斯拉展示了道场的一些进展,包括拥有一个完整的系统托盘。当时,特斯拉谈到了在 2023 年初拥有一个完整的集群。不过现在看来,可能要到 2024 年初才能实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