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PT-4最新资讯  > 正文

吊打人类!GPT-4测试中,在创造性思维方面击败近2700 名学生

2023-07-19 10: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9日 消息:GPT-4到底能不能吊打人类呢?根据GPT-4最近在一项托伦斯创造性思维测试 (TTCT)中显示,它在创造性思维方面击败了近2700名学生。

根据蒙大拿大学的一项新研究,GPT-4在托伦斯创造性思维测试中表现出色,得分在原创创意思想家中排名前1%

聊天机器人的创造力是使用托伦斯创造性思维测试(TTCT)进行评估的,该测试几十年来一直用于评估人类创造力。

创业 创意 媒体 写作 互联网

ChatGPT 生成了8个答案,人类学生生成了24个答案,并将结果提交给学术测试服务中心,该测试中心并不知道人工智能的参与。GPT-4在流畅性(产生大量想法的能力)和原创性(产生新想法的能力)方面名列前茅。GPT-4在灵活性(产生不同类型和类别的想法的能力)方面略有下降,并且仅优于所有参与者的97%。

与2016年参加 TTCT 的2700名学生相比,GPT-4的表现优于绝大多数。

研究显示,GPT-4已经发展出了一些等于或超过人类的创造力,这证明了创意人工智能的巨大潜力,可能会改变创业和创新过程。同时,这也揭示了我们对人类创造力的了解还不够深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