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ix最新资讯  > 正文

Wix 推出 AI 网站生成器:可以根据文本提示构建整个网站

2023-07-18 09: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编辑总结:Wix 宣布推出一项新功能,即 AI 网站生成器,用户只需在一个框中输入描述并回答几个问题,即可自动生成整个网站,包括设计、文本和图片。该功能利用人工智能和算法创建一个独特的网站,相比现有的网站构建工具,更加容易上手。视频展示了这一功能,用户只需描述他们想要的网站用途,并提供相关信息,然后选择代表风格和感觉的图片,即可生成网站。生成的网站具有高级的滚动动画和图形效果,看起来非常专业。然而,对于用户是否有直接控制权以及版权问题,目前尚不清楚。总体而言,Wix 的 AI 网站生成器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可以帮助小型企业和创业者展示更专业的形象。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8日消息:基于模板的网站构建工具 Wix 宣布,很快将推出一项新功能,通过在一个框中输入描述并回答几个后续问题,即可创建整个网站。从设计到文本和图片,一切都将自动生成,而且看起来速度非常快。

984ed3_c5c8927aeee243d79c40e0215283e645~mv2.png

图片来自 Wix

过去,像 Wix 和 WordPress.com 这样的公司允许用户使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调整的模板来创建网站。但是 Wix 表示,其新的 AI 网站生成器功能超越了模板,利用人工智能和算法创建一个「独特」的网站。

目前,该公司使用 ChatGPT 和自家工具的混合方式来实现这一切。ChatGPT 负责文本创作,而该公司自己的 AI 模型负责其他方面的工作。如果 Wix 的新 AI 网站生成器足够好用,它可能使网站构建比以往更容易上手。

一段视频展示了这一新功能,从「Wix AI」询问网站用途开始。用户写下他们想要一个健身网站,并提供了一些关于他们所提供服务的详细信息。然后,聊天机器人询问是否应考虑其他任何细节,并在最后一步展示了一些健身教练的样本图片,并要求用户选择「最能代表您期望的风格和感觉」的图片。用户选择了其中一张,然后点击「生成网站」。

之后,一系列快速闪现的图形显示网站正在生成,似乎只需几秒钟,生成就完成了。(视频在这一点上可能有点加速,但很难确定。)用户可以打开提示窗口提问有关其他布局和样式的问题,然后从提供的选项中进行选择以进行编辑。

生成的网站令人印象深刻。它可能有点通用化,但比使用 WordPress 或 Squarespace 创建的任何内容都更具专业性,与 10 年前使用 Wix 创建的网站完全不同。它具有高级的滚动动画和图形效果、图像剪裁等,符合当今网站的要求。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用户对网站会有多大的直接控制权。视频中显示用户可以输入自定义文本和上传自己的图片,但视频中没有让我相信用户可以制作一个看起来不像是使用模板制作的网站。

此外,尽管 Wix 的 AI 生成的文本在这个假设的网站上看起来很好,但我们已经知道聊天机器人在准确性方面有一些困难,因此很难确保自己的网站上详细的信息正确无误会有多繁琐。

另外,一个最大的疑问是:随着 AI 公司越来越多地成为版权侵权诉讼的目标,如果有人因 Wix AI 创建的网站部分而起诉用户,谁会负责呢?看起来 Wix 的「人工设计智能(ADI)」所创建的内容将由该公司承担,其中一篇文章中提到,「根据当地和国际法律,Wix ADI 生成的内容,以及 Wix 提供的内容都受版权和其他知识产权的保护。但没有提及 ChatGPT,因此并不知道 Wix 是否认为 ChatGPT 生成的文本也适用于同一版权法,

总的来说,Wix 的 AI 网站生成器似乎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相比现在大多数网站构建工具提供的笨重、混乱的界面,它将使网站构建更加容易。Wix 的新 AI 网站生成器是否会进一步充斥网络垃圾呢?但如果价格友好,它还有潜力帮助小型企业和创业者展示更专业的形象,而这在过去是不可能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