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自达承诺不放弃中国市场!宣布2027年推出纯电平台

2023-07-17 19:5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7日消息,据报道,马自达社长毛笼胜弘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马自达将于2027年推出电动汽车专用生产平台,计划到2030年其全球销量的25%-40%是电动汽车。

此前马自达预计其电动汽车专用平台将在2026年启动,但目前来看需要更多时间。截止至2028年,马自达计划销售混合动力汽车 (HV) 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PHV) 的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毛笼胜弘还透露,公司正在与丰田合作开发影响电动汽车性能的车载软件。对于中国市场,将从2025年开始与本土主要汽车制造商合作,陆续推出新的电动汽车”。

据悉,今年4月,马自达公布其电动化时代的转型战略和目标愿景。

按照规划,马自达电动化转型分为以下三个阶段:2022-2024年,加强面向电动化时代的开发;

2025-2027年,走向电动化的转场,加强电池技术的开发,将在中国市场先行投放纯电车型;

2028-2030年,正式导入纯电动汽车,并向电动化时代过渡。

马自达承诺不放弃中国市场!宣布2027年推出纯电平台

目前,马自达新能源车型仅有一款MAZDA CX-30 EV车型在售。该车型于2021年9月上市,共有三个版本。该车属于CX-30的油改电车型。

虽然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竞争尤为激烈,马自达在中国的业务可能比较艰难,销量和营收都将会承受一定的压力。但是,虽然马自达在华的销量有所下降,但马自达表示并不会放弃中国市场。

最后,马自达中国董事长中岛徹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的发展速度领先全球,也是马自达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