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abilityAI最新资讯  > 正文

Stable Diffusion母公司CEO称:AI是一个1万亿美元的投资机会

2023-07-17 14: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7日 消息:CNBC报道,开源人工智能公司Stability AI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人工智能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泡沫。

AI研究 AI医疗 医生

上周,Stability AI的首席执行官Emad Mostaque在与UBS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说,关于人工智能:“我认为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泡沫。”他补充说,它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还没有准备好在银行等行业进行大规模的应用。

“我称之为‘点AI’机遇,它甚至还没有开始,”他说。

Stability AI是Stable Diffusion背后的公司,Stable Diffusion是除了OpenAI之外最受欢迎的生成型AI工具之一。

Stable Diffusion允许用户通过输入文本来生成逼真的图片。它拥有超过一百万的用户,并从Coatue和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超过一亿美元的资金。

Mostaque是其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他曾被指控对自己的背景、成就和合作伙伴做出了误导性的声明。他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上逐一对这些指控进行了详细的回应。

AI已经存在了很久,现在这项技术已经成为在线浏览、社交媒体平台和家庭助理的常见功能。除了消费者应用之外,这项技术还被用于医学、交通、机器人、科学、教育、金融、国防等行业。

然而,最近出现了一种更新颖的AI形式,即生成型AI,它被用于诸如美国科技公司OpenAI开发的流行AI聊天机器人ChatGPT、谷歌Bard和微软必应聊天等工具,以及像Dall-E、Stable Diffusion和Midjourney等图像生成器。

Mostaque说,AI所需的投资总额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因为它比5G更重要,是知识的基础设施”,并暗示像UBS这样的银行将不得不采用这项技术,因为它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但是,他补充说,它现在处于“早期阶段”的发展。

它还没有准备好在金融服务等大型行业内进行规模化部署,但我们可以看到价值,Mostaque说。Mostaque说,那些不适当地在业务中使用AI的公司将受到股市的“惩罚”。

他举了谷歌的例子,谷歌在其Bard AI聊天机器人发布时,在一段宣传视频中提供了不准确的信息,导致其在一天内损失了1000亿美元。谷歌正在与微软激烈竞争,以赢得建立更优秀AI工具的竞赛。

“我认为这是真实的。我认为这里没有太多可投资的机会,你会看到人们从最好的芯片制造商转向那些适当地使用这项技术来影响他们的底线和收入的公司。你也会看到市场惩罚那些不使用这项技术的人,”Mostaque说。

“这将是未来几年最大的投资主题之一,”他补充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