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上海虹桥站遗失物品仓库爆仓:每天捡1袋子遗失的蓝牙耳机 教你如何寻回

2023-07-17 08:15 · 稿源: 快科技

近期,随着暑期出行进入高峰,上海虹桥火车站的失物招领处,也被粗心的旅客挤爆了。

据上海虹桥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进入暑期以来,虹桥火车站每天接收遗失物数量已超千件。

旅客们遗落的物品五花八门,除了证件,大到轮椅、婴儿车,小到雨伞、钥匙、门禁卡。工作人员说,像蓝牙耳机、数据线之类的物品,一天能够接收一袋。

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充电宝的话会登记颜色、品牌,是否有带这种数据线,数据线是什么颜色,越详细越好。

对于那些并不着急,或者暂时不方便回来的乘客,可选择任何一家快递领取。遗失的物品,车站会保管半年。目前,三个仓库都已爆满。

那么要如何寻回呢?具体方法如下:

方法一:点击铁路上海站”微信公众号界面下方菜单【心尚服务】,进入【遗失物品登记】。根据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最后点击【提交】即可。

方法二:点击长三角铁路”微信公众号界面下方菜单【为您服务】,进入【遗失物品登记】。根据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最后提交信息即可。

方法三:点击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界面下方菜单【温馨服务】,进入【失物招领】。根据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最后点击提交即可。

方法四:首先,下载官方APP,点击右下角【我的】,找到并进入【遗失物品】。根据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最后提交信息即可。

当然你也可以去12306官网,点击官网首页遗失物品查找,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又或者是拨打12306全国铁路客服热线,进行遗失物品情况登记,工作人员会在规定时间内告知物品查找情况。

据悉,一旦旅客遗失的物品找到,可以有多种领取方式,包括亲自到站领取、委托他人代领、快递等,具体方式由工作人员和旅客商议后决定。

机场和航空公司虽可暂时替旅客保管遗失物品,但各类物品大都有保管时限。一般来说,手机、笔记本电脑、iPad等在保存6个月后将被集中销毁;数码配件类产品、现金、手表、首饰、皮夹在保存6个月后将被统一捐赠;服饰箱包类在保存1个月后将被处理;一般食品、普通生活日用品在保存两周后将被处理;鲜活易腐类在保存24小时后将被处理;照片类则会被永久保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