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iPhone 15 或是苹果进军人工智能领域的切入点:将健康应用放在首位

2023-07-14 10: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4日消息:苹果可能在 iPhone 15 中大力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据称将用这项智能技术提升下一代 iPhone 上的健康应用程序。

WWDC23,iOS17,苹果,iPhone14

Wedbush Securities 分析师 Dan Ives 在 iPhone 预测和提示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对 Daily Mail 表示,苹果「积极进军人工智能」只是时间问题。他预计 iPhone 15 将是苹果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推动力。

苹果已经在 Siri 和智能照片渲染等方面使用了人工智能(或至少是机器学习)。它还推崇其最新 A 系列芯片的神经网络处理能力,并且在 iOS 17 中有很多机器学习功能,比如具有改进的自动纠正功能的新键盘。然而,与谷歌 Pixel 7 及其将人工智能处理置于手机核心的 Tensor 芯片相比,iPhone 在某种程度上不太以人工智能为中心。

考虑到 iPhone 15 系列在硬件方面看起来更像是对 iPhone 14 的渐进式升级,只有 iPhone 15 Pro Max 传闻中具有潜望式摄像头等真正突出的功能,软件方面的升级着重于人工智能是有道理的。

Dan Ives 认为,通过人工智能的整合,iOS 健康应用将能够根据收集的心率、睡眠和呼吸数据等信息,对诸如锻炼、饮食计划和运动常规等进行个性化推荐。

该分析师还表示,苹果可以利用人工智能通过听取人们的语音来追踪他们的情绪,甚至可以应用于短信中。即使这一功能只停留在设备端,我们可以想象有些人可能对这样的功能感到抗拒。

随着 ChatGPT、Google Bard 聊天机器人以及其他基于人工智能的系统、应用和工具的兴起,苹果在不久的将来将专注于人工智能并不足为奇。而且随着手机硬件升级在性能和摄影结果上的进步不如以前那样显著,人工智能和越来越智能的软件可能是智能手机的下一个前沿。

话虽如此,苹果的虚拟助手 Siri 远不及谷歌助手那样智能,而且苹果迄今在消费者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还有一段路要走,需要迎头赶上谷歌。

但是,专注于特定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如上述的健康应用程序,可以让苹果逐步在 iPhone 上建立起对人工智能的使用,让苹果公司的团队优化机器学习模型,并以一种智能、自然和不侵入的方式为 iPhone 用户引入人工智能功能。

随着苹果可能在苹果九月活动上推出 iPhone 15. 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我们不用等待太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