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同德RTX 4060极限省成本:PCIe接口只给一半!

2023-07-13 19:4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3日消息,同德近日推出了两款RTX 4060显卡,分别是双风扇的Dual、Dual OC,以及三风扇的StormX,共同特点是PCIe接口只给了一半长度。

当然,RTX 4060本身就仅支持PCIe 4.0 x8系统总线(RTX 4060 Ti也是如此),阉割掉了一半。这也是2008年的GTX 260诞生以来,60系列显卡15年的历史中第一次这么做。

不过,RTX 4060系列显卡依然都提供完整的PCIe x16物理接口和金手指,只是其中一半都是摆设,这样可以至少在外观上维持完整,而且有利于加强支撑,毕竟不少型号都上了三风扇。

同德这两款RTX 4060则索性做到底,PCIe物理接口也只做了一半,也就是PCIe x8。

当然,这么做对性能没有任何影响,Dual系列是双风扇,StormX是单风扇,也不会存在无法支撑的问题。

只是,总感觉怪怪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