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660亿美元收购泡汤后:ARM和NVIDIA这下再续前缘了

2023-07-13 12: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3日讯,在ARM赴美IPO的背后,一个熟悉的身影又站出来了。

部分财经媒体获悉,NVIDIA正与软银进行磋商,内容是参与ARM投资,金额数亿美元。2016年软银斥资3200万美元收购ARM,但这次ARM赴美IPO的估值目标可能达到700亿美元,是科技史上最大IPO之一。

事实上,如果投资达成,这算是NVIDIA和ARM再续前缘。2020年,NVIDIA提出以400亿美元收购ARM,因为是股票加现金形式,随着当时NV股价的暴涨,交易金额一度高达660亿美元。

可事与愿违,最终因为反垄断机构的否决,收购案在2022年告吹。随后软银启动了ARM上市计划,预计募资80~100亿美元。

据悉,软银锚定NVIDIA作为早期投资者的意义在于,不仅可以吸引其它投资力量加入,也有助于稳定发行后的股价。此前,Intel也被指是ARM借助的10个潜在投资者之一。

不过,看起来ARM和软银目前对公司估值有不小的分歧,NVIDIA的判断是300亿美元,软银则以近800亿美元的估值向NV兜售意向股票。

资料显示,ARM今年3月递表,外界预计最早9月正式上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