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亿欧发布AIGC原子能力产业图谱 360智脑AI数字人入选

2023-07-12 14:3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 202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商业落地论坛”成功举办。论坛上,亿欧重磅发布《中国AIGC商业潜力研究报告》《中国AI商业落地投资价值报告》。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集团自研大模型“ 360 智脑”作为国产大模型的代表被报告重点引入。

  据了解,《中国AIGC商业潜力研究报告》重点在于解读AIGC的不同能力如何为各行业全面赋能,《中国AI商业落地投资价值报告》则侧重于研究AI技术在各细分行业和领域中的落地场景及投资价值。

  《中国AIGC商业潜力研究报告》认为,由于缺乏优质数据,中文大模型患上了“心脏病”,高质标注数据是国内大模型能力跻身国际先进水平的充要条件。而作为一家搜索引擎厂商, 360 积累了“大规模、多样性、高质量”的亿级训练语料,发展大模型“天赋异禀”,作为中国大模型行业领军企业, 360 智脑大模型入选企业优 秀案例。

   360 集团创始人周鸿祎曾表示,多模态是未来大模型国际竞争和中国国产大模型弯道超车的关键所在。亿欧通过对AIGC生态底座价值链进行拆解和分析,绘制出“中国大模型生态底座产业图谱”, 360 智脑凭借行业领先的多模态能力入选。

  报告中,亿欧将虚拟人、合成数据、知识图谱、AIGS等界定为多模态原子能力,并发布AIGC原子能力产业图谱中, 360 智脑因AI数字人创新入选。 6 月 13 日, 360 智脑发布会上首 发AI数字人。周鸿祎表示, 360 在大模型上的核心创新在AI数字人,数字人是未来人工智能大模型的最重要的应用入口。

  在《中国AI商业落地投资价值报告》中,亿欧认为,随着人工智能发展的周期性变化,在政策端、技术端、应用端利好的加持下,中国人工智能将进入大规模商业落地新阶段。在此基础上,亿欧发布人工智能全产业链图谱, 360 智脑与GPT、文心一言、盘古等大模型一道作为大模型产业发展的核心引擎,被列为AIGC基础大模型。

  据了解, 360 同时入选亿欧评定的高投资价值综合场景服务商榜单,得到行业对于公司投资价值的充分肯定。周鸿祎判断,中国未来不会只有一个大模型,企业、政府、城市、行业都将拥有专有的大模型。近日, 360 牵头发起了GPT产业联盟,并发布 360 企业级AI大模型框架,积极推动中国大模型生态建设及产业化落地,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及智能化升级赋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