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贝索斯蓝色起源火箭测试期间发生爆炸:发动机彻底损毁

2023-07-12 10: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2日消息,蓝色起源公司的一枚火箭发动机在点火测试中发生剧烈爆炸。这对蓝色起源客户以及自家的火箭可能都有影响。

据悉,蓝色起源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投资创办的公司,这次测试约10秒后,一枚BE-4发动机发生爆炸。这次爆炸事故导致发动机彻底损毁,试验台基础设施也遭到严重破坏。

这次发生爆炸的BE-4发动机原本预计于今年7月份完成测试。知情人士说,该公司计划在测试完成后将发动机交付给蓝色起源客户联合发射联盟(ULA),用于第二枚火神号火箭完成首次发射活动。

蓝色起源表示,发生爆炸事故后第一时间就告知了客户ULA,作为波音和洛马联合创办的合资企业,ULA主要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领导的SpaceX竞争。

ULA的火神号火箭首次认证发射任务Cert-1最近被推迟到今年第四季度。由于蓝色起源正在调查事故原因,BE-4发动机此次测试失败可能导致火神号火箭首次升空继续推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