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oogle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 逐步发布 Bard AI 以便社会适应 人工智能深度伪造视频引发担忧

2023-07-11 08: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1日消息: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对使用人工智能制作公众人物的假视频发出警告,他表示这将很快变得「容易」。

Bard,谷歌,Google IO,AI,人工智能

皮查伊在接受 CBS 的《60 分钟》采访时发表了这番评论,他告诉采访者斯科特·佩利(Scott Pelley),谷歌正在限制其 Bard AI 的公开功能,以防止滥用。

皮查伊对佩利说:「AI 很容易制作视频,你知道,可以是斯科特说了什么,或者我说了什么,而我们从未说过。」他补充道:「在社会层面上,这可能会造成很多伤害。」

佩利问道:「Bard 对社会安全吗?」皮查伊回答说:「目前我们的发布方式是有限试验,我认为是安全的。但我们每一步都要负责任。」

佩利进一步澄清:「你慢慢释放它是为了让社会适应吗?」皮查伊回答说:「这是其中一部分原因。另一部分原因是为了获得用户反馈。在构建更强大的安全层之前,我们可以开发更可靠的安全机制。」

目前,现有的 AI 模型已经能够制造出几乎无法与现实区分的公众人物图片。而在视频和音频制作方面,AI 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皮查伊还表示,谷歌并不总是完全理解 Bard AI 提供的答案,并举了一个例子,即该程序似乎自学了孟加拉语,尽管未经过相关训练。

佩利问道:「你并不完全了解它是如何工作的,但你将它放在社会上使用了?」

皮查伊回答说:「是的。让我这样说,我们也并不完全了解人类思维的工作方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