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股最新资讯  > 正文

美股七巨头总市值飙至11万亿美元 暴涨了60%

2023-07-10 13:3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自2023年初以来,美国科技业的“七大巨头”市值暴涨了60%,增加了4.1万亿美元,总市值高达惊人的11万亿美元,这相当于德国2022年GDP的三倍多。这七家公司是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Meta以及最近加入这一行列的英伟达和特斯拉。

股票,股价

从市值角度看,苹果、微软在“七大巨头”中遥遥领先。就在上周,苹果公司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家达到这一水平的公司。这反映了该公司高端产品(如iPhone和iPad)的持续火爆,以及围绕这些产品打造的服务和其他产品的生态圈。

另外,CNMO获悉,摩根士丹利表示,微软有望成为下一家市值达到3万亿美元的科技巨头。该行将微软视为“首选股”,并认为由于微软在生成式AI竞赛中的“领先优势”,该股有望比现在涨22%。

英伟达和特斯拉是“七大巨头”中的两个新成员。今年以来,随着AI热度不减,芯片制造领军企业英伟达股价飙升了近200%,首次跻身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同时,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的财富也增长到392亿美元,成为全球第34位富豪。

特斯拉加入这一精英团体也是理所当然。由于降价促销,与竞争者福特和通用签订的充电协议以及投资者对AI的热情,特斯拉股价今年飙升了126%。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