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暑假焦虑最新资讯  > 正文

为了卖课渲染暑假很可怕太损了 网友:不要被“道德绑架”

2023-06-28 09:4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快要暑假了,一些自称为“资深老师”的人在短视频中刻意制造焦虑,装模作样地提醒家长:“一年级的暑假非常可怕,不努力学习就会拉大差距。”然后,这些人就开始卖书、推销课程了。

这些年来,“劝学”之类的话随处可见。从时间上看,从幼儿园到小学升初中,几乎每个学期甚至每个月都被标注为“超越他人”的关键时刻;从课程上看,“古文是分水岭”、“英语要提前学”、“奥数是敲门砖”……样样都不能松懈,每门课都必须格外重视。

学习 考试 高考 教育 (1)

如今随着自媒体的活跃,类似的说辞更是无处不在。他们故意营造出的紧张氛围,给人的感觉好像形势严峻、竞争激烈,不早点“鸡娃”就会后悔。有些人甚至玩起了“道德绑架”,好像不听他们的就会“毁了孩子一生”。如果家长的定力稍微不足,很容易被忽悠得东南西北都不知道,一步一步地掉进坑里,乖乖地掏钱。

最近,教育部办公厅发布通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的线上培训和广告宣传等问题。说到底,违规卖课肯定要受罚!家长也要保持定力,保持清醒的头脑。同时,也提醒相关的视频平台不要只为了追求流量和商业利益,对于那些散播焦虑的乱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