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AI运用规则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总务省与经产省将合并 AI 相关指导方针 力争年内完成汇总

2023-06-27 15: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7日消息:日本政府日前召开了「AI 战略会议」,讨论制定人工智能(AI)运用相关规则等。

AI 人工智能

会议确认将合并迄今总务省与经济产业省个别制定的指导方针,鉴于聊天软件「ChatGPT」等生成式 AI 飞速普及,将打造普通用户也容易参考的形式。政府力争年内汇总。

会议还汇报了文部科学省制定的面向中小学指针预计将于 7 月初公布。此外,会议还提及了生成式 AI 运用方法以及留意要点,并对利用生成式 AI 方面的风险等进行了「论点梳理」。关于既有的指导方针,其中指出「需要对必要的修改等进行探讨」。

另外,此前日本在知识产权战略总部会议上推出了他们的知识产权推进计划,以解决生成式人工智能(AI)所产生的文章和图像等知识产权问题。

具体内容包括如何不侵犯著作权,以及何时可以将 AI 生成物视为「著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为了保护知识产权同时也能发挥 AI 技术的作用,「将探讨必要的措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