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Lightning再见!代工厂确认iPhone 15用上USBC接口

2023-06-24 13:04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据报道,苹果即将发布的iPhone 15系列手机将进行重大升级,除了配备全新的A17处理器和潜望长焦镜头外,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采用新的USB Type-C(USBC)接口代替多年来一直使用的Lightning接口。

Apple iPhone 14,苹果,智能手机

这一决定被认为是为了满足欧洲联盟的监管需求,该监管机构规定从2024年开始,必须采用USB Type-C接口标准,以提高环保性能,并减少充电头的浪费。

据苹果的代工厂正崴确认,他们已经接到了苹果的订单,并开始批量生产USB Type-C相关产品。几乎所有需要使用Type-C接口的产品都收到了正崴的订单,不同产品所占的订单比例略有不同。

尽管iPhone 15系列将采用Type-C接口,但并不意味着所有的Type-C线都能够随意使用。苹果仍然会对其进行加密,并要求通过MFI认证。没有授权的Type-C线可能会限制数据传输和充电速度。这也不足为奇,因为苹果的MFI认证一向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大产业。

对于正崴来说,预计第三季度将由于USBC产品的大量生产而对公司的营收和盈利做出贡献。随着苹果iPhone 15系列手机的发布,USBC接口将成为普遍的标准,并且有望取代Lightning接口在市场中的地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