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端午节旅游,堵车,出行高峰,高速免费最新资讯  > 正文

端午节出行有多堵:有人开车1小时仅走1公里!

2023-06-22 12:09 · 稿源: 快科技

6月22日消息,今天是端午三天小长假的第一天,假期出游,堵车是避免不了的存在,这不有人还没出城就已经堵在了路上。

实际上从昨天下午,全国多地就迎来了出行高峰期,网友分享的地图实时路况显示,北京、成都、昆明等多个城市中心城区线路均呈红色拥堵状态,甚至已经红的发黑,这表示极度拥堵。

有堵在路上的网友表示,自己开车走了1个小时,一看里程,才刚刚过了1公里,有些赶高铁的游客,为了不误点,不得不从出租车上下来,推着行李箱一路小跑到车站。

实际上每次到节假日,都会出现各种大拥堵,这已经成为了固定的保留节目,诱发堵车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点就在于集中免费出行。

针对这种情况,有专家建议,将高速免费通行政策修改为每辆车每年可享受固定天数(或以小时计算)的免费通行优惠,超出部分正常收费,这样司机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出行,避免扎堆出行,也能有效减少疲劳赶超行为,减少事故发生。

据了解,我国目前实行的是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2012年,国务院印发实施《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可以免费通行。

但每当节假日高速免费出行的时候,总会出现超大规模的堵车,甚至伴随着严重的交通事故,同时也会滋生一些社会矛盾,如果将节假日免费通行改为车辆每年享固定天数高速免费,那么将有效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