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系统最新资讯  > 正文

杨立昆:生成式AI还不如狗聪明 这不应被视为威胁

2023-06-19 14: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9日 消息:CNBC报道称,Meta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杨立昆在巴黎举行的Viva Tech会议上谈到了生成式AI的局限性。他表示,目前像ChatGPT这样的AI系统并不具备人类水平的智能,生成式AI系统甚至不如狗聪明。尽管未来会出现比人类更聪明的机器,但这并不应该被视为威胁。

人工智能 AI教育

杨立昆认为,生成式AI系统仍然十分有限。它们对现实世界的潜在现实没有任何理解,因为它们只是在大量的文本数据上进行训练的。他补充道,人类的大部分知识与语言无关。“因此,AI无法获取关于这部分人类经验的知识。”

他进一步补充道,目前AI系统确实可以通过美国律师资格考试,但是AI系统却不能像一个10岁的孩子那样去操作洗碗机,因为10分钟的学习过程足以掌握这项技能。“这告诉你,我们还缺少一些真正重要的东西……不仅是人类的智力水平,甚至是狗的智力水平。”杨立昆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