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关灯玩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千万小心!关灯玩手机存在失明风险

2023-06-19 09: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9日消息,今天早些时候,话题#真的别再关灯玩手机了#冲上微博热搜,再次引起了网友对于关灯刷手机”这一行为的讨论。

据相关领域专家介绍,在关灯情况下使用手机,存在如下几种危害:

首先,在关灯情况下看手机,会对眼睛造成强刺激,这会导致视觉疲劳,使得干眼等症状加重。

其次,在黑暗中,为了确保足够的进光量,人眼的瞳孔会不自觉的扩大。

对于眼睛有青光眼倾向的人来说,这有可能会诱发房角关闭,继而产生眼压升高,最终导致青光眼急性发作,严重的话,甚至存在失明风险。

最后,即便没有诱发青光眼,在黑暗环境中看手机,也依旧是一个近距离用眼的过程,会促进近视的发生和发展。

总体来说,在黑夜环境中使用手机,存在促进近视发生、恶化干眼等症状的可能,严重的情况下甚至有着诱发青光眼的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