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F91交付推迟最新资讯  > 正文

售价超200万的FF 91又鸽了 贾跃亭造车梦何时能成?还差得远!

2023-06-17 20:13 · 稿源: 快科技

FF 91的交付又推迟了!

法拉第未来今日宣布,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第二阶段交付时间从2023年第二季度末更新为2023年8月。

官方给出的理由是,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的强化安全测试,还需要额外的时间才能完成。

这就意味着FF 91的真实交付又推迟了,推迟再推迟简直是遥遥无期。

1、贾跃亭9年造车梦 FF91量产发布

今年5月31日,法拉第未来召开FF 91Faraday Future2.0发布会,法拉第未来创始人贾跃亭在会上宣布,法拉第未来的首辆量产车FF 91将进入交付阶段

贾跃亭作为创始人,用了9年时间也终于圆了他的造车梦”。

发布会上,贾跃亭也公布了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的售价:30.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9.5万元),全球限量300台。

贾跃亭希望能把FF打造成为智能电车时代下的法拉利 迈巴赫”。

售价超200万的FF 91又鸽了 贾跃亭造车梦何时能成?还差得远!

据其介绍,FF 91拥有超过5米2的车长与3米2的轴距,三电机最大马力1050匹,零百加速仅需2.27秒。电池容量为142kWh,EPA续航可达381英里(约为613公里)。

FF 91车内配备反重力座椅,后排可完全放倒休息,拥有加热、按摩功能、车顶配置PDLC玻璃,可主动调节透光度,内饰也极致奢华。

2、前三位车主公布 不坑”穷人

对于梦想之作,贾跃亭对首批车主无比看重,非行业大佬不能入其法眼。

近日,FF(Faraday Future)宣布推出首批三位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车主开发者共创项目,一位是豪华汽车经销商,一位是艺术界颇具影响力的人物,一位是豪宅领域的顶级地产经纪人,均是行业中的精英。

其中,第一位车主Rem D Koolhaas被称为设计界的颠覆者,他于2003年创建了屡获殊荣的时尚品牌United Nude。United Nude以将时尚与建筑融合在抽象而实用的物品中而闻名,如鞋子、椅子和个人配饰。

第二位车主是Jason Oppenheim,他是著名豪宅地产经纪公司Oppenheim Group的老板。他还是Netflix 著名节目Selling Sunset 和Selling the OC Partnerships全六季的明星。

第三名车主则来自Private Collection Motors”,一家位于美国加州科斯塔梅萨的豪华汽车经销商,专为高品位客户提供高端、奢华和限量版车。

这三位车主已经或正考虑加入FF车主开发者共创项目。

FF方面表示,首批车主用户的仔细选择旨在通过具有成本效益和创新的方法为不同行业做出贡献,这是FF提高品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3、贾跃亭造车梦成了?还差得远

单从纸面配置上来看,FF 91确实已经占到了如今造车新势力的顶尖,而且有了首批高端车主,但贾跃亭距离成功还非常遥远,尤其是还有两座无法忽视的大山横档在前路上。

首先就是售价问题,这个价格不是一般的高,已经高到遥遥领先,让普通人完全无法奢望的地步,注定只有极少数人才会购买,或者说才有能力购买。

而这一部分人中,又能有多少人忽略掉法拉利、迈巴赫这些传统豪华品牌呢?要知道这个层级的消费者买车并不单单是靠配置的。

如此一来,消费群体就已经被法拉第未来自己限制在了很小的范围之中,即便真的大卖也无法盘活公司。

当然,第二点其实更加重要交付时间。

按照官方的说法,FF 91的交付计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行业专家未来主义产品官(FPO)共创交付”,在这个阶段中,所谓的行业专家需要全额支付FF 91的车款,并接受车辆使用培训。

那三位首批车主就出现在这一阶段。

注意,这个阶段是拿不到车的,真正的交付还在后面。

第二阶段是FPO共创交付”,原预计于 2023 年第二季度末开始,前提是满足以下条件:及时获得足够的融资和零部件,以及完成必要的碰撞测试。

在这一阶段,FPO才能全额支付FF 91的车款,并拿到FF 91车辆。

正如开头说的,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第二阶段交付时间从2023年第二季度末更新为2023年8月,又鸽了。

而直到第三阶段的全面共创交付”,法拉第未来才会面向所有全额支付FF 91车款的用户交付车辆。

但是,这也有个前提:及时获得足够的融资。

这三个阶段看完,不得不佩服贾跃亭的造词能力,让人又回忆起当年的为梦想窒息”、生态化反”。

如今FF 91看似宣布启动交付,实际每一阶段都留有无限的前提,而且每一步都是一道堪称天堑的大槛。

单从这两点来看,贾跃亭距离成功都还差着十万八千里,这里我们也只能说一句祝愿成功”了。

4、贾跃亭:苦难不过是过眼云烟

FF于2014年在美国成立,推出了第一台Mule Car、首款电动智能概念超跑FF Zero 1,以及今天的FF 91。

贾跃亭9年造车梦并非一帆风顺,资金困难、董事会逼迫破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警示,在面对全世界的质疑时,贾跃亭依然执着造车。

最艰难的时候,贾跃亭曾自勉:成功的道路必然会有荆棘,会有浅滩会有高山,甚至会有意想不到的灾难,只要我们拥有钢铁般的意志,坚定的信念。那些苦难不过是过眼云烟,只有遭遇曲折坎坷,经历千锤百练,才能劈波斩浪到达成功的彼岸。

未来,FF 91如果能真正批量交付,贾跃亭的造车梦真正实现,也将是汽车圈的一段传奇”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