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光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未通过网络安全审查!美光宣布在中国投资超43亿元

2023-06-17 08:0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6日消息,美光科技宣布,计划在未来几年中对其位于中国西安封装测试工厂投资超过43亿元人民币。

美光同时宣布,已决定收购力成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力成西安)的封装设备,还计划在美光西安工厂加建新厂房,并引进全新且高性能的封装和测试设备,以期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美光强调,上述项投资秉承美光布局全球封装测试的理念,将提升在西安制造多种产品组合的灵活性,使美光能直接运营其在西安工厂封装测试的业务。

此次宣布的新厂房将引入全新产线,用于制造移动DRAM内存、NAND闪存、SSD固态硬盘产品,以强化西安工厂现有的封装和测试能力。

美光称,筹备该项目已有一段时间,并已启动在西安生产移动DRAM的资质认证工作。

根据此前达成的长期战略协议,力成西安的设备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美光全资的厂房中运行。

目前,该协议已到期。美光预计此项收购项目将在大约一年内完成,需获得中国监管部门批准。

美光将向力成西安的1200名全体员工提供新劳动就业合同。新的投资项目还将额外增加500个就业岗位,使美光在中国的员工总数增至4500余人。

美光总裁兼CEO桑杰梅赫罗特拉(Sanjay Mehrotra)表示:

美光扎根中国二十年来,与客户建立了深厚的关系,对此我们深感自豪。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客户在不同领域的创新和发展。该投资项目彰显了美光对中国业务及中国团队成员坚定不移的承诺。”

目前,美光在中国的运营覆盖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此前连续五年获得大中华区最佳职场”殊荣。

今年3月31日,国家网信办下设的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依法对美光在华销售产品进行网络安全审查。

5月21日晚,国家网信办通告,美光公司在华销售的产品,未通过网络安全审查。

审查发现,美光产品存在较严重网络安全问题隐患,对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供应链造成重大安全风险,影响我国国家安全。

为此,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依法作出不予通过网络安全审查的结论。

按照《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我国内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营者应停止采购美光产品。

通报强调,此次对美光产品进行网络安全审查,目的是防范产品网络安全问题危害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措施。

未通过安全审查!美光宣布在中国投资超43亿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