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推特侵犯版权最新资讯  > 正文

17家音乐公司起诉推特 被索赔约18亿元

2023-06-16 15:5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周三,17家音乐出版商起诉推特,指控其侵犯了约1700首歌曲的版权,并要求高达2.5亿美元的赔偿金。

推特 twitter

出版商在纳什维尔的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推特违反版权法,允许用户未经许可将音乐发布到该平台。推特和音乐行业之间关于达成广泛许可协议的谈判在几个月前就已经破裂。

“推特是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完全拒绝授权其服务中的数百万首歌曲,”贸易组织全国音乐出版商协会(National Music Publishers' Association)主席大卫·以色列特(David Israelite)在一份声明中说。

推特和马斯克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该诉讼详细说明了出版商所说的推特未能监管该服务上猖獗的音乐版权侵权行为。它指出了未经许可使用音乐的特定推文,包括一篇关于蕾哈娜歌曲“雨伞”的帖子,其中包括诉讼所说的两分钟的歌曲音乐视频。诉讼称,该帖子有221,000次观看和15,000个赞,但没有得到歌曲出版商的许可。

该诉讼要求对近150,000件侵权作品中的每件进行高达1万美元的法定赔偿,总额约为700.250亿美元。

音乐出版商代表歌曲创作和作曲的版权,这些版权与录音的版权是分开的。

该诉讼还记录了音乐出版商试图通过“数字千年版权法”中概述的协议通知推特侵权行为,该法案是1998年的一项法律,在用户发布受版权保护的材料时保护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但概述了一系列如何删除它们的准则。

根据诉讼,美国国家音乐出版商协会向推特通报了大约2021条带有侵权音乐的推文。诉讼称,该公司经常延迟或未能对这些通知采取行动。

自2021年以来,推特一直在与三大音乐唱片公司——环球、索尼和华纳——就授权权进行谈判。音乐版权交易要求社交媒体公司在用户发布或播放歌曲内容时补偿出版商和唱片公司。

自从收购推特以来,马斯克通过裁员、不支付租金和避免向各种供应商支付账单来削减成本。广告收入下降,该公司因收购马斯克而面临数十亿美元的债务偿还。马斯克曾表示,推特正走上破产之路。

这起诉讼试图用马斯克自己的话来对付他。它引用了他的一系列推文,他说目前的版权法“荒谬地远远超出了保护原创作者的范围”。他补充说,“过度热心的DMCA是人类的瘟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