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DeepMind 和 Anthropic 将让英国提前获得用于安全研究的 AI 模型

2023-06-13 14: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3日消息: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在周一向科技界做出了重大承诺,将英国定位为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和技术监管中心。

截屏2023-06-13 13.53.31.png

苏纳克今天早上在 Twitter 上发帖称,他的 AI 工作组有 1 亿英镑可用于资助人工智能安全,并且它正在与 DeepMindOpenAI 和 Anthropic 合作,以获得「早期或优先访问研究模型和安全目的。」

他在伦敦的一场科技大会上表示:「如果我们不仅要保持作为世界科技之都的地位,而且要进一步成为全球最佳科技创业、发展和投资国家,我们必须迅速行动。」苏纳克还补充道:「我对于确保我们的经济增长感到紧迫和责任感。创新越多,增长也就越多。」

苏纳克补充道:「我希望英国不仅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安全监管的智力之家,而且成为地理之家。」

英国正在努力与全球巨头在人工智能领域竞争,人工智能是当前技术领域最受瞩目的领域之一,尤其是在 OpenAI 的 ChatGPT 和其他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的出现之后。与此同时,英国还将自己打造成「下一个硅谷」,财政部长 Jeremy Hunt 对该国的金融监管进行了多项改革,以鼓励更多的风险投资和高增长科技公司的上市。

目前,该技术领域最商业化的工作大部分来自美国,微软支持的 OpenAI 和谷歌(谷歌于 2014 年收购了总部位于英国的 AI 公司 DeepMind)等科技巨头特别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方面进行了巨额投资。然而,英国正在采取自己的措施,力争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

英国政府在今年 3 月发布了一份关于人工智能监管计划的白皮书,该计划试图采取基于原则的方法,而不是提出新的定制化监管措施。上周,苏纳克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英国举办首次全球人工智能安全峰会,希望在美国、欧盟和其他地区的官员努力掌握人工智能的全球监管议程时,就英国在该技术领域的地位作出大胆承诺。

目前,没有任何主要发达国家对人工智能进行具体监管。欧盟正在试图通过欧盟人工智能法案改变这一情况,议员们将在本周欧洲议会就此进行投票。但这些法律很可能要到未来才能生效。

由于一些原因,英国一些最有声望的科技公司对英国作为科技创业之地的评价不高。今年早些时候,剑桥的芯片设计公司 Arm 选择在纽约上市,而不是伦敦。Revolut 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他将永远不会选择在伦敦上市,原因是不利的税收制度和繁文缛节的监管。

苏纳克在周一对谷歌 DeepMind 的首席执行官 Demis Hassabis 进行了讨论,他反驳了关于英国科技前景的负面言论。苏纳克表示,英国已经是一个「扩大科技企业的好地方」。他说:「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国家)孵化的独角兽企业除了美国和中国外比其他任何地方都多。我认为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记录,也是我们继续努力的良好基础。」

Hassabis 最近被提升为谷歌的人工智能研究负责人,他表示多年来,英国在培养创业精神方面的文化发生了变化。他说:「2010 年我们创办 DeepMind 时,情况与现在非常不同。我记得我们的第一批投资者是来自美国,我们不得不去美国寻求第一笔投资,他们对于在硅谷以外地方建立庞大的深度科技公司持怀疑态度。我认为在英国创办和发展技术公司变得更容易了,而且有着巨大的机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