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不挤牙膏 AMD确认Zen5明年升级4nm、3nm工艺

2023-06-12 20:3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2日消息,去年底到现在,PC市场因为需求下滑而出货量暴跌,不少半导体厂商都降本增效,放慢了新产品的升级速度,但是AMD表示不会因此就挤牙膏,先进工艺的升级方向不变,Zen5也是。

AMD 高级副总裁兼服务器业务主管Dan McNamara日前在一次会议上谈到了AMD的产品发展,虽然主要是涉及数据中心产品的,但他也提到了大家关心的Zen5进度。

明年Zen5处理器就会出现在市场上,McNamara否认了大家担心的AMD会暂停先进工艺升级的可能,确认Zen5会继续升级到4nm及3nm工艺。

除了先进工艺升级不挤牙膏之外,AMD还会优化处理器架构及多芯片封装工艺来进一步提升摩尔定律,这也很重要。

此前AMD还确认锐龙8000的CPU及GPU核显都会大幅升级,其中CPU是Zen5架构,这个不意外,GPU架构则会从锐龙7000系列的Navi 3.0升级到Navi 3.5架构。

不挤牙膏 AMD确认Zen5明年升级4nm、3nm工艺

McNamara所说的工艺升级其实没有透露什么新信息,Zen5明年什么时候上市也没提,正常应该也是下半年秋季。

不过Zen5会分为两个版本,4nm及3nm工艺,别看只是差了1个数字,但实际上两者不是同一代工艺,4nm实际上是现有5nm的衍生版,而3nm则是先进一代的新工艺,因此对AMD的考验也不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