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教育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国 2025 年起将 AI 引入中小学课程 解决教育不平等问题

2023-06-11 10: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1日 消息:韩国教育部日前表示,为满足对多样化学习内容日益增长的需求,将从 2025 年开始在中小学引入人工智能(AI)数字教科书。

在线教育 创意 创业 自媒体

从 2025 年春季开始,韩国小学三、四年级,以及初一和高一的学生将使用国语、数学、英语、信息科技 AI 教科书,并计划每年扩大应用科目和年级,2028 年以前实现全面覆盖。韩国计划 2026 年将 AI 课程扩大至社会、科学、家庭经济学、科学技术等科目; 2027 年纳入历史课程; 2028 年将完成除体育、音乐、美术等实践课程外的 AI 课程全面落地。

ChatGPT 自推出以来,发展迅猛,不仅激发了人工智能研发热潮,更是掀起了关于人工智能伦理与风险的讨论。今年三月,韩国三星内部已发生三起涉及 ChatGPT 误用与滥用案例,半导体设备测量资料、产品良率等内容或已被泄露给 ChatGPT 学习资料库中。

韩国教育部长李柱镐 Lee Ju-ho 在接受《韩国先驱报》采访时称,这是一种「范式转变 paradigm Shift」,用数字设备和人工智能学习系统取代纸质教科书的新计划,旨在解决教育不平等问题,减少对私立教育的严重依赖。

「学生将通过电子设备连接到云端,并访问人工智能导师进行一对一的个性化学习。与此同时,教师会关注学生的社交和情感行为,或提供以主动学习为中心的课程,」Lee 说。「传统的学习方法是国家快速发展的原动力,但它需要升级为适合 21 世纪的教育模式。19 世纪的复制和粘贴模式行不通,因为它只需要记住教科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