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ing聊天最新资讯  > 正文

Vivaldi 浏览器通过伪装 User-Agent 实现对微软 Bing 聊天的支持

2023-06-09 11: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9日消息:Bing 聊天是目前最热门的功能之一。这款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聊天机器人利用 OpenAI 的 GPT-4 和 Bing 来回答各种问题和提示。官方正式来说,只能通过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使用 Bing 聊天。然而,随着 Vivaldi 浏览器 6.1 版本的发布,情况有所改变。

860w_Android-Hero.png

图片来自Vivaldi

尽管微软尚未正式为 Vivaldi 或其他非 Edge 浏览器提供支持,但 Vivaldi 的开发者们实施了一个变通方法。浏览器将修改其 User-Agent,假装成 Microsoft Edge,从而让用户能够在 Vivaldi 内使用 Bing 聊天。

由于 Vivaldi 是基于 Chromium 的浏览器,它使用与 Microsoft Edge 和 Google Chrome 相同的核心技术,但并不意味着所有网站都能与其兼容。

User-Agent 告诉网站用户所使用的浏览器和操作系统。这可以用于确保兼容性,但也可以用于阻止访问某些网站。例如,有些网站只支持 Google Chrome。同时,渲染程序也可以针对特定的浏览器进行优化。

当 Vivaldi 伪装成其他浏览器时,它可以利用这些优化,让用户能够在 Vivaldi 上访问在其他浏览器上可用的任何网站。

通过伪装成 Edge 浏览器,无论是桌面版还是 Android 版的 Vivaldi 都可以访问 Bing 聊天。

Vivaldi 不需要永远伪装成 Edge 浏览器。微软的 Mikhail Parakhin 此前确认,对 Bing 聊天的支持将逐步扩展到其他浏览器上。但在此之前,Vivaldi 的 User-Agent 变通方法为使用 Bing 聊天提供了另一种途径。

另外,简单提醒一下,用户也可以通过第三方扩展程序在任何喜欢的浏览器上使用 Bing 聊天。

User-Agent(用户代理)是一种 HTTP 请求头部中的标识,用于标识发起该 HTTP 请求的客户端(例如浏览器、爬虫等)。User-Agent 的格式通常为一串字符串,包含了客户端的类型、版本号及操作系统等信息。

浏览器向服务器发送 HTTP 请求时,User-Agent 可以让服务器知道客户端的信息,例如客户端类型、版本等,从而可以根据不同的客户端做出相应的响应。同样,在开发 Web 应用程序时,也可以通过读取 User-Agent 来判断请求的客户端是哪一种,从而针对不同的客户端进行不同的处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