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神十六航天员最新资讯  > 正文

神十六航天员公布 载荷专家登空间站

2023-05-29 09:4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工程新闻发言人林西强在 5 月 29 日的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总指挥部决定,将于北京时间 5 月 30 日 9 时 31 分发射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由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和桂海潮组成的飞行乘组将执行此次任务,景海鹏担任指令长。

这是航天员景海鹏的第四次参与载人飞行任务,而朱杨柱和桂海潮则是首次飞行。

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是今年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二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应用与发展工程的第一个载人飞行任务,任务主要目标为:完成与神舟十五号乘组的在轨轮换,驻留约 5 个月,在轨开展空间科学与应用载荷实(试)验,进行航天员出舱活动和货物气闸舱出舱,安装舱外载荷并对空间站进行维护维修等任务。

按照计划,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进入轨道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方式,对接到天和核心舱的径向端口,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在轨驻留期间,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将迎接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的到访对接,计划于今年 11 月返回东风着陆场。

目前,空间站组合体状态和各项设备运行正常,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和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产品质量可靠,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地面系统设施设备运行稳定,发射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成。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将在与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任务后,返回东风着陆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